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校地合作开办创意工作坊 推进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7月8日下午,为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文成县与浙江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温州商学院三所高校校地合作,开办“文成有礼”创意工作坊。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9组艺术设计团队完成并展示各自的创作成果。

     针对文成文旅的伯温文化、畲乡文化、山水文化等特色,9组团队共研发设计了13套文化旅游产品,既有适用于研学基地的亲子互动产品,又有融合地域特色文化符号的餐具茶具。

  “文成有礼”创意工作坊是文成文旅产业研究院与上述三所高校校地合作的项目,采取“导师+自由组合小组+项目”形式,7天时间内组员必须完成组团、采风、讨论、尺寸图绘制、产品渲染制作等系列工作,还要承担信息记录编写、VCR制作、展板制作等事务,强度高、难度大且竞争气氛浓厚。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乡学院等单位的关注与支持。

  各团队的方案充满了创意与活力,挖掘了文成、宣传了文成、更启发了文成,多套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落地性,得到了现场嘉宾的认可。活动进一步拉近高校创意方案与项目落地和产业形成的距离。

  现场还进行了设计作品捐赠仪式,对“设计+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基地和设计支持单位进行授牌,同时现场聘任5位设计类人才为文成文旅产业研究院特聘设计师。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