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清廉家风润百年 廉政文化代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西坑畲族镇鳌里文化礼堂根据本村的大姓周氏祖先良好的家训教育,举办以“清廉家风润百年,廉政文化代代传”为主题的家风家训(中国传统八德专题)讲座,近200人参加讲座。

  据了解,西坑畲族镇鳌里,旧时居住着周姓,为当时青田县有名的文化底蕴极具深厚的村落。在几百年历史良好家风家训建设中的锤炼和考验下,逐步地形成了鳌里周氏家族传统文化。鳌里周氏历代祖先把家风家训建设紧紧结合中国传统“八德(即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教育,他们以中国传统“八德”武装思想,沉淀为精神基因,成为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他们坚持本村古文化崇德重礼和现代遵纪守法相结合,发挥德治礼序、乡规民约教化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聚民心民力、兴家风村风。

  在清廉为基础的家风家训教育下,鳌里周氏涌现出无数的动人故事,这些拥有传统八德思想的孝德文化故事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将永远激励人们前进,正因为当地名人辈出,它与鳌里良好的家风家教育都有直接或间接的奥妙关系。主讲在讲座过程中,结合传统“八德”文化和清廉文化,生动讲述了这些故事。

  “好的家风家训激励着子子孙孙,也升华为当地的村规民约。”村民在文化礼堂里听了这些生动的清廉故事后都说,“良好的家风家训,让我们村发家致富,人才辈出,村民和睦,人心和顺,将逐步实现鳌里复兴梦。”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