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刘英纪念馆一期升级改造完工开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文 郑国统/摄)近日,记者获悉,闭馆2个多月的刘英纪念馆于近日完成升级改造工作,现正式面向公众重新开放。据了解,该馆于4月中旬闭馆进行升级改造,各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精细化施工。目前馆内改造工程已完成空间优化,展陈提升。

改造提升前

改造提升后

  刘英纪念馆于1994年由珊溪镇党委、政府牵头兴建,1996年5月18日举行落成开馆仪式,并先后三次进行了重修。纪念馆虽经过多次重修,但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设施开发、资源保护展示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同时,馆内的“E”字形空间布局,也让参观线路变得不流畅。

改造提升前

改造提升前

  此次升级改造,对刘英纪念馆以及通往纪念馆的线路都进行了一次全面提升。2018年珊溪镇的入城口改造提升,建设了停车场,也是刘英公园红色游步道的起点。该游步道于2018年10月开始修建,总长800米,共有820步。同时,还对馆外绿化进行了修整,改善纪念馆的周边环境。

改造提升后

改造提升后

  在刘英纪念馆馆内改造方面,今年对纪念馆整体进行加固、馆内的展陈和空间布局进行一期优化设计。馆内一层较高,此次改造过程对馆内空间进行优化利用,增加小阁楼,优化参观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而馆内的展陈内容在站的高度和深度上有所提升,提升内容主要分为临危受命,组建红军挺进师;坚决斗争,促成共同抗日;坚贞不屈,赤心献革命;薪火相传等7个单元。此次展陈采取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以传统的文字、图片、实物、模型为主,结合视频、沙盘、背景音乐等现代的展示手段,让展陈内容深入人心。

  据刘英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刘英纪念馆此次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分为两期,第一期为馆内的优化设计,一期于4月中旬开工,7月初完成。而第二期为廉政文化深化设计,结合刘英纪念馆3A级景区创建工作,建设红色游步道、休息平台、露营区,并对刘英纪念馆的外围基础道路及绿化提升,目前设计方案初稿已经完成。

  刘英纪念馆的开馆时间:参观时长1-1.5个小时,建议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展馆免费对外开放,周一闭馆,节假日开放,单位、团队参观需提前24小时预约登记(提供参观单位、参观对象、参观时间、参观人数),个人凭有限证件登记参观。为了保护安全和确保参观环境的雅静,每次入馆不得超过30人,人数多则分批入馆。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