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轮椅老人”车流中倒行 民警护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近日,在文成街头发生了一件让人暖心的事,在滚滚车流中,一名坐在非电动轮椅上的老人因体力不支在道路上缓慢倒行,十分危险。幸运的是,他遇上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并一路得到护送得以安全回家。

  7月16日下午14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大峃镇徐村门前垟地段执勤。在执勤过程中,一中队副指导员蔡渤鸥看到不远处一位老人正乘坐轮椅缓慢倒行,不时有车辆从其旁边驶过,十分危险。蔡渤鸥立即主动跑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因老人口齿不清,他未能从老人口中获得具体住址。考虑到正值上班高峰期,道路车流量大,民警只能先推着他向安全地点走去,并向周边群众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老人。凑巧的是,一位群众表示认识老人,该老人是离县城5公里外的大峃镇中堡村的村民。

  随后,蔡渤鸥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经了解,因平时照顾老人的保姆请假了,老人便决定独自前往大峃镇买药。当民警发现老人时,他已经耗费了很大体力,为了节省力气,便想出在道路上倒推轮椅的方法。

  “老人家,您平时不要再独自出门,一定要有人陪同才可以……”离开继续执勤前,蔡渤鸥再三叮嘱老人要安全出行,老人直握着他的手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若家有年长老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或常用的包袋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平时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大家如果在路上发现“迷茫”的老人,也应主动关心,发现老人有困难,应该及时帮助报警。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