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鳌里村举行奖学基金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8月13日下午,为了传承鳌里周氏“养贤租”的做法,鳌里村举行奖学基金首发仪式,表彰一批今年参加高考并成绩优异的学子。

  据悉,鳌里村乡贤、文化礼堂总干事周运懿倡导筹集了194000元资金,建立鳌里村奖学基金,用以鼓励村里的青少年传承良好的家风,育养贤能。此次基金有1000元到5000元不等,给予名校学子5000元奖学基金,重点院校学子3000元,本科2000元,专科1000元的奖学基金。仪式上,考上浙江大学的周雨菲代表优秀学子发言,鼓励村内青少年们要好好学习,饮水思源,学习鳌里村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

  “德厚而成人,学优而成才;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就是当时鳌里远近闻名南屏小学的教学理念。南屏小学创办于100多年前,办学历史源远流长,教育质量优异,曾被教育部授予“三等金质嘉祥褒章”,临时大总统徐世昌曾颁给南屏小学校长周鸿钧“敬教劝学”的褒扬匾额。在此理念的教育和新思想的引导下,让我们鳌里人从小就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发奋学习,最终走出如革命者周定、林业专家周桢、水稻专家周长信等一系列名人。我们通过举办奖学金颁奖大会,就是想树立榜样,激励村里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奖学基金发起人周运懿说。鳌里传承鳌里周氏祖先的“养贤租”的做法,建立奖学基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振兴教育的好事。良好的家风家训,可以让青少年从小耳濡目染在德治文化的氛围中,从而端正自身,成为贤才。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