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全市首个通过验收!“路长制”手机App实现文成四好农村路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回顾刚过去的“利奇马”台风,路段塌方、树木拦路等现象对文成各农村公路带来了一定影响。而在台风过后的抢险过程中,从发现道路问题,到拍照上传交办,再到责任人及时处置并反馈结果……这一系列的流程,在“路长制”手机APP上都能一次性完成,让台风过后的道路受损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处理解决。

  8月15日,“路长制”手机APP通过文成“四好办”组织的验收,成为全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农村公路管理APP,标志着文成的“四好农村路”进入了“互联网+”系统管理模式。

  据悉,“路长制”手机APP以文成公路电子化地图为数据基础,含有道路巡检、信息采集、道路档案、险情处置等模块。通过农村公路专管员日常巡查将数据统一收集,对道路情况进行手机拍照,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在APP系统的另一端,通过数据共享,各级路长们登录该软件,即可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处理各自区域的公路养护情况。

  “台风的暴雨天气、连续的阴雨天气,会导致我县很多农村公路出现落石、滑坡等情况,乡镇的路长和专管员每次都会将现场的照片、灾毁情况发至‘全县四好农村路工作’微信群里,然后让公路管理部门作出相应答复。”“路长制”手机APP负责人刘琦说,文成类似情况时有发生,但微信并不是正式的工作平台,而且信息处理也存在较多问题,因此他们决定开发一个“路长制”手机APP,实现全县农村公路路况问题的发现、报告、处置与结果的反馈和核查的全过程数字化、信息化。

  “路长制”手机APP开发后,县四好办和云知科技对接对APP进行不断调试,设想最终的路长制平台运行机制是由专管员、路长、群众等来发现问题,通过平台提出问题;由乡级政府或县级公路管理部门反馈问题并落实主体责任;再由责任主体进行处置并反馈;最后路长制APP的运行过程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监督考核。

  刘琦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根据APP的使用情况对软件进行不断完善。整个APP系统平台的搭建除了为路长制制度本身服务以外,更多的是希望能够联系群众,将政府部门以外的人员也纳入到爱路护路的行列中来,行成一个多方协管机制,实现“四好农村路”网格化管理。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