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伯温家宴”在第九届浙江厨师节上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通讯员 邢碎汉)日前,记者获悉,2019浙江金秋购物节—首届中国浙菜世界大会暨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第九届浙江厨师节于9月12日—13日在杭州举行,“伯温家宴”作为代表温州市“百县千碗”工程参展的作品,参加了本次餐博会“百县千碗”美食大汇展,并荣获展示金奖。

  “伯温家宴”由充满文成特色的伯温贡兔、国师鱼、刘府豆腐、瓦缸彘脚、乡村笋排、白落地茶等十多种菜品组成,成为餐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起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伯温家宴”缘起刘基,刘基官至庙堂,却不忘故土美食,在《万里封侯》一诗中写道“八珍鼎食,何如故乡”。而故乡的宗亲,也念念不忘先祖恩泽,每至春秋,刘氏后裔即聚集例行“太公祭”,缅怀先祖,春秋两祭后举行的宗族筵席,即为“伯温家宴”。刘氏后人根据伯温先生《多能鄙事》和民间流传,选取一些有纪念意义的菜肴,结合南田本地特产,逐渐形成了今日之伯温家宴。

  展览会现场,大家纷纷点赞“伯温家宴”选材精细、刀工精湛、搭配精致、拼盘精美、设计精巧。“‘伯温家宴’冷盘热菜搭配、荤素结合,具有绿色养生、节俭实惠的特点。另外多个菜肴源自民间《刘伯温传说》故事,体现了先贤刘伯温‘廉节奉公、德智安邦’的济世情怀,以及‘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高风亮节。”负责此次菜品烹饪的温州市名师名家、文成职业中专烹饪教师胡晓勇表示,将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挖掘文成的美食资源,传承文成美食文化,为“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餐博会主要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餐饮业发展成就展、首届中国浙菜世界大会、浙江餐饮业群英大会、餐饮供应链博览会、“百县千碗”美食大汇展、第二届中国浙菜名厨大会、大师演示活动等内容组成,全方位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餐饮业的辉煌发展历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了展示文成的美食资源与文化,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研究设计思路,研发创新菜品,传承美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在餐博会上向观众们呈上了精彩的作品。此次金奖的获得,是对伯温家宴的至高荣誉,将为文成美食打响知名度,也是文成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