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街》消息:2019年12月1日米兰新聚宾大酒店张灯结彩、人头攒动,米兰文成同乡会在此隆重举办第七届换届庆典。大会主席台摆满献花,“发挥侨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发挥侨团优势、对接一带一路”...等横幅飘扬于庆典会堂。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万立骏主席、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Lombardia大区副部长Dott.Alan Christian Rizzi、米兰市副市长Dott. Pierfrancesco Maran、意大利各友好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意大利友人、以及米兰文成同乡会的全体会员600多人参加了盛会。


  米兰文成同乡会第七届理事会执行会长胡海滨宣布大会开始,换届庆典活动由秘书长杨希友及周洁主持。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先生;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宋雪峰先生;米兰文成同乡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胡守银先生;米兰文成同乡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胡小兵先生;Lombardia大区副部长Dott.Alan Christian Rizzi;米兰市副市长Dott. Pierfrancesco Maran;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先生、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蒋忠南先生、米兰文成同乡会历届会长胡长钦先生、胡光绍先生、周斌先生、吴步双先生;米兰文成同乡会第七届理事会执行会长胡海滨先生在主席台就坐。


  “米兰文成同乡会在米兰领区乃至整个意大利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得到囯内涉侨部门和文成县政府、米兰总领馆等充分的肯定。第六届理事会在总领馆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会长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已任期届满,光荣地落下帷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第六届会长胡守银回顾了第六届会务工作。胡守银会长希望第七届米兰文成同乡会会长团秉持创会宗旨,传承创会精神,继续为维护米兰侨社的和谐与团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积极参与了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协同兄弟侨团举办各类大型的庆祝活动,积极支持祖国和家乡经济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


  米兰文成同乡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常务副会长蔡忠杰宣读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第六届会长胡守银向第七届会长胡小兵移交会印、会旗


  第七届理事会班组成员上台与现场来宾见面


  新任会长胡小兵在就职典礼发言中对各位领导及朋友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特别感谢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与考察团的全体成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庆典活动,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胡小兵表示,我们要珍惜过去的成果,更应展望未来,在今后的三年里我将竭尽所能跟理事会成员们一起努力工作,利用本会是温州市为侨服务“全球通”联络点这个平台,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海外版的提升,并在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更好地为旅居在意大利和欧洲各国的文成籍侨胞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米兰文成同乡会的影响力,同时我们将积极吸纳一些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人加入同乡会,为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创造条件。在此,我也真诚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米兰文成同乡会的工作。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先生上台致词,他对胡小兵担任新一届米兰文成同乡会会长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米兰文成同乡会多年来为侨服务的无私付出。

万立骏指出,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独特而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海外侨胞有着赤诚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而海外侨团正是凝聚这种情怀、资源和力量的重要平台,大有可为。希望米兰文成同乡会在胡小兵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拼搏创新、引导服务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团结协作促进和谐侨社建设以及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驻米兰总领事馆宋雪峰总领事在致词中对领区内的文成籍侨胞尤其是米兰文成同乡会近年来所发挥出来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表示赞赏和好评。他代表总领馆对文成同乡会帮助侨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融入当地社会、构建和谐侨社以及促进中意交流等方面的卓有成效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宋雪峰总领事希望米兰文成同乡会在胡小兵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拼搏创新、引导服务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团结协作促进和谐侨社建设以及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侨团的健康发展,不断地提高为侨服务的水平,为侨胞的生活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祝愿米兰文成同乡会会务兴旺繁荣、蓬勃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周立新会长、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蒋忠南会长、Lombardia大区副部长Dott.Alan Christian Rizzi、米兰市副市长Dott. Pierfrancesco Maran等先后上台致词,他们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米兰文成同乡会为促进中意交流、促进当地和家乡经济建设、弘扬中华文化,维护华社和谐、热心公益等发挥的积极作用,祝贺米兰文成同乡会成功换届及胡小兵先生就任新一届会长。
 


  监事长周月宇宣读国内贺电


  会务总监吴步奎宣读国外贺电


  新会长胡小兵向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先生赠送礼品


中国侨联代表团向米兰文成同乡会赠送礼物

 

  理事长胡光钏向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赠送礼品


  办公室主任李正荣、会长助理胡绍波向米兰市副市长Dott. pierfrancesco Maran赠送礼品


  第七届会长胡小兵向名誉会长胡长钦、胡光绍、周斌、周立新、吴步双、胡守银;荣誉会长周慧、蔡志荣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