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聚焦汉景| 记者走访复工现场,了解企业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周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文 郑国统/摄)经过一段漫长的疫情蛰伏期,我县各工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整座城市开始重新焕发勃勃生机。近日,记者获悉,位于我县百丈漈产业园区的浙江汉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于2月19日正式复工。

  复工后的汉景公司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周全?2月20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浙江汉景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在厂区大门口,记者一行就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住,按照要求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测量体温、进行脚底消毒。这套入园“三部曲”,是每个要进入汉景厂区的人必须经过的流程,也是汉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门”。汉景公司副经理张存丽说:“在县政府部门和产业园区的强力支持下,我们在复工前就储备好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每天从进厂开始,我们就会向每位员工发放新的口罩和消毒水。”

  行走在汉景厂区内,记者可以处处体会到这种充分准备带给人的安心。为了让员工有更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汉景厂区每天要进行早上和中午两轮消杀工作,特别是员工工作区域,每个细小的角落都要进行全面消杀。在每位员工的自我防护方面,该公司也是下足了功夫。张存丽说:“除了日常佩戴口罩、勤洗手外,公司要求每位员工在上班和就餐时间里都要保持一米多的距离。在岗位上的空闲时间,每位员工也只能在原岗位上待命,所有工作任务都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交流,下班后整个车间大门都会关闭,并要求每位员工回各自寝室休息。另外,我们取消了日常的打卡和早会,每天根据体温检测记录表来决定上班时间。”

  临近饭点,和往日里员工熙熙攘攘去食堂排队打饭不同,汉景公司的食堂已实行打包制和一人一桌就餐制。食堂提前将饭菜打包好,减短员工的排队就餐时间。而往日可坐四人的餐桌也只安排一个人就座,员工之间不能互相说话,整个就餐现场,宛如高考考场。“在疫情期间,公司这么考虑周全地安排用餐,减少了飞沫传染的可能性,也让我们有满满的安全感。”对于公司这样的安排,员工们表示充分的理解。

  而在复工的前几日,一些外地员工陆续回到文成。对于非重点地区、持有绿色健康码的员工,汉景公司让他们住在公司的宿舍里,实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观察期内,每日安排专人测量体温、配送三餐。

  战“疫”生产两手抓,复工复产“招招硬”,汉景公司的预防措施让厂区里的各项工作慢慢恢复正常。张存丽告诉记者,目前员工到厂有30多人,到岗率达到60%左右,员工多为本地现有员工,部分外地员工也在陆续返厂中。在公司的订单方面,目前也可以满足未来3个月内每月的充足订单量,厂房内的各条产业线也在陆续恢复中。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