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金融专班化解融资困难 助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建成)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成立金融服务专班,全面了解我县34家工业规上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资金困难和金融需求,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发展的影响。

  成立金融服务专班,提供高效服务。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成立由全体干部组成的金融服务专班,制定金融服务员联系服务企业清单,科室的8名干部每人联系负责4到5家规上企业。每位金融服务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及时汇总和反馈所掌握的最新情况,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主动对接企业,精准了解融资需求。金融服务员采取电话和现场调研相结合方式,主动联系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掌握企业在哪些银行有贷款、贷款额度以及还款期限,即将到期贷款是否需要延期还款或续贷,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等,全面托清企业融资需求底数。共梳理需要延期还款的企业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8家,涉及金额3200多万元。

  暖心牵线搭桥,帮助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金融服务员在企业和银行之间进行牵线搭桥,向企业介绍各银行应对疫情出台的惠企政策和信贷产品,把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反馈给银行,让银行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对企业进行沟通和服务,同时引导银行推广“不见面”审批和“线上”信贷业务。金融服务员及时跟进银企双方的进展情况,大大提高疫情期间信贷审批的效率。如某企业续贷200万贷款但因其担保股东在湖北,无法签订保证合同,资金无法下达,在保证法律效力的前提下,主办银行积极对接上级行后,开通特事特办服务,已为该企业成功办理续贷。截至目前,2家企业办理贷款展期,4家企业成功申请贷款2100多万元。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