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校地共建“畲乡学院” 打造少数民族人才“摇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李忠涛 实习记者 胡鑫鑫)8月26日上午,由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校地共建的“畲乡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双方本着“乡村振兴、服务地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力助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上午10时30分,“畲乡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坑畲族镇让川小镇客厅正式举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学院与我县进行了“畲乡学院”揭牌仪式。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文成县西坑畲族镇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协议书。

 “这次我们浙江东方技术学院和西坑畲族镇共建的畲乡学院有五项主要内容:第一是送高级人才进畲乡,第二是共建畲乡的培养基地,第三是共建人才创新基地,第四是培育民宿专项技能人才,第五是培训少数民族干部。主要围绕服务少数民族,把教育、技能人才送进我们的畲乡。”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产学合作部部长张小冰表示。

  西坑畲族镇党委委员徐俊说:“这是文成第一所校地合作的少数民族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主要服务于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培养专业性、技术型人才。这将对畲乡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满足我镇各个产业对于人才队伍的需求。”

  据悉,西坑畲族镇是浙江省四个少数民族镇之一,畲族人口占全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该镇民族风情浓郁,畲族语言、畲族山歌、畲族舞蹈、畲族婚俗等民族传统文化保留至今。“畲乡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文成民族事业人才培训合作,破解乡村人才瓶颈,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接下来“畲乡族学院”各类服务将以“公益属性”为主,开设“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健康养老”等实用性专业;依托学院专业、人才优势与我县共建具有“畲族”特色的市级民宿示范基地或集聚村。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