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清理“线路走廊”让电走的更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旭鑫 赵梦琪)9月15日,太阳才刚刚升起,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就朝着桂山方向出发了。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清理桂山H881线附近的树障,疏通电力通道,保障线路的可靠运行。

  桂山H881线地处山区,树木覆盖率高,经过长长的雨季和高温后,附近的植物生长繁茂,形成了“树线矛盾”,不及时清理将严重威胁电网的安全运行。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树障清理工作方案,组织服务队队员们对该条线路进行全面巡查,统计树障隐患。并根据树障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影响的危险程度及线路走向,合理安排清理树障路线及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通道清理工作,保证电力设施线路畅通运行。

  清理过程中,队员们红色的身影在植被中不停穿梭,格外显眼。他们沿着线路修剪树木,将线路上、变压器台架上及分界开关操作点上的杂草剔除,并对危及供电设施安全运行的爬藤植物、鸟巢等进行清理,杜绝潜在的“树线矛盾”,全力保障电力线路的安全通道。

  一想到临近的中秋佳节,用户们可以无需担心用电安全,被汗水浸透衣服的队员们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

  目前,线路“走廊”专项清理活动仍在进行中。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在对树障进行清理的同时,还广泛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积极向沿线的居民发放宣传单,告知线下植树对线路、设备的危害性,大力宣传普及电力设施及线路通道安全距离等常识,从源头上制止危害电力设施现象的发生,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良好的护线氛围,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