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民生工程:让“美好”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 郑士鑫 陈文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文成发展的民生工程,又到了一年开学季,2020年县委县政府要求的教育相关项目建设,到底进展如何?

  武阳书院:以优质资源带动教育发展

  武阳书院是文成中学的扩建项目,同时也是我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中教育质量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

  “教室的设备都有提升,而且教室空间变大,方便我们更好地订正作业以及开始自己的学习计划,让我们更好地投入学习当中。”武阳书院学生吴彤欣说。

  从原来的借助校区教学,到现在有了独立的校区,不少老师表示教学环境的改善让他们工作更有动力、更加高效。

  武阳书院创办于2015年7月,是我县与浙江省富阳中学教育集团携手倾力打造的一所高端优质民办普通高中。

  武阳书院的建成,不仅可以满足家长、学生对优质高中资源的需求,同时也将通过武阳书院的名校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良性发展。

  武阳书院副院长刘大为表示,武阳书院一直践行着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在新校区投入使用之后,他们设置非常多的关于教育教学管理的一系列制度来配合新校区的使用,同时开展一系列的教师以及学生的活动来极大地发挥新校区的建设意义。

  海亮华侨学校: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为打造文成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百姓多层次教育需求,今年5月,县政府与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引进了海亮华侨学校。

  海亮华侨学校校长黄中明表示,学校将为学子提供一个高端的教育环境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以陪伴式教育多元化教育、小班化教育为文成的教育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和更优质的教育环境。

  海亮华侨学校的引进,让家长群体有更多的选择,也让我县公办基础教育学校与民办学校优势互补。

  “十三五”以来,我县投入教育建设资金6.06亿元,建成投用实验三小、伯温小学、城东小学、武阳书院、实验幼儿园等各级各类学校,生均建筑面积从2015年的13.11平方米提升到15.49平方米。

  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从10所发展到15所,公办幼儿园占比46.67%提升到55.56%,位列温州市第一。

  初升高比例从97.3%提升到98.39%。普通高中省特色示范率达100%,职业中专达省二级办学水平。

  我县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以县城优质学校为龙头,组建教育集团,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通过理念、资源、方法、成果、品牌的共享,打破校际和城乡之间的分割,形成城乡义务教育共同发展机制,带动薄弱学校的发展,整体提升城乡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以县城公办幼儿园为龙头,以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为依托,27所幼儿园建立四大城乡互动联盟体,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互联+义务教育”实现全覆盖,全县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达97.44%。

  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有根表示,今年也将开工建设周壤幼儿园、龙船垟幼儿园和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完成铜铃山幼儿园、黄坦镇小、和幸福堂幼儿园的主体工程。教育局将通过干部蹲点的方式,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完成今年的建设计划。群众所盼就是政府工作的重点,文成将努力让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