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浙江省优秀援疆教师赵汉莲:爱心育花朵 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瑞珍 沈强强 张静)两寸粉笔画春秋,三尺讲台迎冬夏,这是对人民教师真实的工作写照。正是他们年复一年的“耕耘”与传授,才有遍地的桃李芬芳。

  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赵汉莲是我县第二实验小学语文老师。自2000年8月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以来,在20多年的教育工作中,她多次被评为县市骨干班主任、优秀教师,今年9月,还荣获了浙江省“春蚕”奖。

  在教学中,赵汉莲始终温声细语传授知识,严爱相济引领学生成长。学生叶佳茹说:“赵汉莲老师在我眼里是一个温柔聪明的人,她上课的时候朗读课文很有感情,有时候有些同学做小动作,老师讲一些笑话就让他们改了那些坏习惯,我们都非常喜欢赵汉莲老师。”

  都说主科老师不容易,那么主科老师兼班主任便是难上加难,可赵汉莲一干就是20年。为了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赵汉莲不断学习教学知识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学生的成长规律。在经年累月的钻研中,赵汉莲的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等,累计达30多项,所带的班级曾多次被评为县市先进班集体。

  2018年,浙江省“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启动后,赵汉莲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抱着这样的初心,2018年8月,赵汉莲辞别了家人和朋友,前往千里之外的新疆拜城县第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播种知识的种子。

  一年半的支教工作中,赵汉莲不仅要克服环境的不适应、完成学生的教学工作,还要做好“传帮带”任务,促进当地青年教师的成长。因为不是专业讲师,赵汉莲只能顶着压力边学边做。精心的前期准备和高强度的下乡授课,几乎耗尽了赵汉莲的所有心力。

  因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援疆支教期间,赵汉莲荣获了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优秀援疆教师”、阿克苏市“优秀援疆教师”、拜城县“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然而,最令她欣喜和动容的,不是那一张张荣誉证书,而是孩子们的一颦一笑。在谈到拜城孩子们的时候,赵汉莲几度落泪。在那一滴滴急急被抹去的泪水中,折射出的是一名人民教师对自己学生的真情付出。其实,像赵汉莲老师这样,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还有千千万万。希望在往后的岁月里,天下所有老师都能被社会、被时光温柔以待。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