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网格员陈春娟:忙碌的“憨大姐” 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周山畲族乡水井头村,有一位“憨大姐”,每日奔波在基层,热心地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无论太阳有多热、风雨有多大,网格内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就是网格员陈春娟。

  因为骨子里对群众工作有着一份热爱和向往,陈春娟选择了进入网格员的行列。怀着一颗热忱为居民服务的心,陈春娟用点点滳滴、微小而又具体的付出,为居民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安宁,兢兢业业地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网格员作为基层一线“常驻军”,是基层综治工作的第一道关口,担负着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责任。刚刚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平常工作就很积极的陈春娟便主动请求前往战疫一线。

  陈春娟主动投入“疫线”后,她就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她戴着口罩、不畏严寒,挨家挨户去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致力将科学的力量传递到群众当中。

  疫情期间,陈春娟把全村的外省返乡人员进行了摸排登记,对村内所有人员的居住情况进行了大摸排、大起底,同时建立了工作台账,第一时间上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日常工作中,陈春娟尽心为民,勤勉尽责。村子虽然小,各种安全隐患却不能忽视。8月2日,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县。接到台风逼近的消息后,陈春娟立马动身,排查村内安全隐患。当日傍晚,陈春娟入户走访时发现一位住在老旧房的老人没有在家,她将情况及时上报,并动身到山上寻找老人。最后,老人在自家牛棚被找到,并转移到避灾安置点。

  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陈春娟用自己的热情、真诚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认为,网格工作虽然琐碎而平凡,但也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