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时事理论  -> 正文时事理论

【网评】长风破浪会有时 年轻干部当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0月10日,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才能够“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从而树立起矢志不渝的强大力量。我们党用长期的实践证明,一个人只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会拥有强大的力量,都能成为“巨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的能力,坚持不懈磨练自身本领。“风物长宜放眼量”,只有坚持深入的调查研究,才能够登高望远,作出科学的决策。当前社会对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年轻干部更要提高重视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够化解能力不足带来的“本领恐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和抓落实的能力,要不断从实践中成长历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才能够真正提升各项能力。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的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但只要坚持将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善始善终,就能够获得群众的青睐,成为时代的引领者、事业的实干家和群众的贴心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将所有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的“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文成县委组织部 毛君媛)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