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拥抱“高速”新时代

“趁风而起,驭势笃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龙丽温文泰高速于12月22日正式通车,珊溪作为文泰高速的互通式立交之一,正式迈入“高速”新时代。

  “借助文泰高速的‘风口',我们将积极打造高速经济带,趁势而为、昂首阔步‘高速'新时代。”该镇党委书记蓝建荣如是说。

  那么面对高速通车的机遇,珊溪将如何围绕高速经济带做好发展文章?底气又从何而来?

  资源禀赋优越,这里坐拥江湖

  珊溪镇位于飞云江中上游,35.4平方公里的飞云湖,青山屏立、白鹭栖息、云虹飘渺,不但是文泰两县的交通枢纽,也是一个水上旅游、度假休闲、鱼飞虾舞的生态乐园。

  依托文成县全域旅游规划的宏观背景,该镇背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致力打造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十四五期间,将在高速口谋划500亩土地用于发展现代物流产业(仓储)及康养产业。同时,加快打造裕景湾、宏澜观邸等养生度假公寓、“逐季翁山”等一批精品民宿,践行“两山理念”,努力将优质自然资源向康养文旅资源转换,构建绿色高效发展通道。

  人文历史荟萃,这里底色十足

  自古以来,珊溪镇便是飞云江流域重要的交通埠头,上通泰顺,下联瑞安。鼎盛时期,汇集了近10万人口,辐射带动十里八乡。瑞泰边第一个党小组在这里成立,刘英、粟裕播撒下红色的革命火种。孝道文化在这里传承200多年,街头村坚持评孝29年。

  该镇依托飞云江流域文化基地,设立年轻画家刘梅子工作室,举办飞云江端午诗会。今明两年将陆续投入1.36亿,对刘英纪念馆、坦岐革命星火遗址、朱大孝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全面提升,打造文成首条全省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干鲜水陆不缺,这里四季飘香

  靠山临水,既有山珍也有湖鲜,自然的馈赠造就了珊溪与众不同的地域美食。小如一颗杨梅,在珊溪人手中变化,成为端上餐桌的杨梅宴,在2019中国温州·文成杨梅节中,梅汁黄鱼、杨梅山药等菜品受到追捧。“仙白鱼头”“浓汤八宝鱼头”“众星捧月”,珊溪包头鱼宴获奖作品在文成旅游宣传菜谱中推广……

  该镇充分利用饮食文化和江湖生鲜优势,探索“吃在珊溪”品牌。并依托“果香湖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在打造“美丽码头”“滩头美食”广场、云江鱼餐厅等一批项目,致力挖掘杨梅、包头鱼、九层糕、溪鱼、螺蛳等特色名小吃。文泰高速开通后,珊溪农副产品知名度和外销再次提速,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大。

  “金鳞幻化乘风起,扶摇碧空九万里”。该镇将紧紧抓住高速机遇,借助文泰高速出入口的区位优势,做活做大做强高速经济带大文章,为珊溪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繁荣注入强健动力。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