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扶贫扶智送技术 点点滴滴暖民心

伯温故里武阳大讲堂“杨梅种植”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时康)“杨梅属于经济林,介于果树与林木之间”、“杨梅如何三疏一改?”“杨梅园改土有利于调整土壤质量水平”......1月10日上午,一场杨梅种植技术讲座在南田镇武阳书院举行。

  武阳村是千古人豪刘伯温的故乡。刘伯温曾编著《多能鄙事》一书,书中收录了指导百姓日常生活必备的知识,内容涉及农业种植、园艺等各个领域。为传承发展刘伯温利民便民的文化思想,扶贫扶智,南田镇武阳村打造“伯温故里武阳大讲堂”,根据群众需求,定期邀请专家讲师前来授课解惑。

  此次杨梅技术讲座正是“伯温故里武阳大讲堂”系列讲座中的新年第一讲。通过前期对村内种植户的走访,了解到村庄杨梅种植比例高,种植农户多,大家普遍反映杨梅树存在病虫害防治难、树木因不明原因死亡、树木冻裂等问题。在当前寒潮来袭之际,为解决村民群众的燃眉之急,本次“伯温故里武阳大讲堂”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教授、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梁森苗教授为村民讲解杨梅种植技术。

  在上午的讲座中,梁教授从“杨梅设施栽培技术”、“杨梅凋萎病防控技术”以及“杨梅树寒潮后护理技术”等四个方面,为村民群众做了题为《杨梅树势恢复及提质增效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村中种植户积极提问,通过梁教授的答惑解决了种植过程中的困惑与难题。下午,“大讲堂”将授课地点搬入田间地头,专家教授实地查看了农户的种植林区,现场教学指导了村民群众如何修剪枝条、选择农资等的杨梅树培育技巧。

  本次讲座受到南田镇各村杨梅种植户的普遍欢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杨梅种植户,本次“大讲堂”还整理了相关讲座材料,提供发放给因疫情防控人数控制要求未能前来现场学习的村民群众,真正地将农业技术传递到家家户户,用知识帮扶来温暖人民群众的心田。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县杨梅协会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