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为侨服务“全球通”提质扩面 市民可跨洋办理市民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郑士鑫)1月19日,为侨服务“全球通”文成联络点首次通过海外视频为在国外的华侨办理市民卡业务,这既是文成为侨服务的一大突破,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彰显。

  下午四点,在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文成联络点,文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意大利米兰联络点进行视频连线,通过远程视频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手续,为远在海外的文成市民郑先生办理市民卡代理开户、市民卡初始密码设置、医保代扣授权等业务。

  短短十分钟,通过人脸识别、意愿核实、授权委托、签字确认,郑先生完成所有手续,市民卡号生成,文成联络点的工作人员随即又为郑先生办理了社保退休手续,让郑先生只进一扇门,轻松办理两项业务。

  据了解,为侨服务“全球通”文成联络点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创新,深化为侨服务,近期以海外米兰联络点为样板,推进德国服务点建设,积极与社保、医保、农商行等部门对接入驻事宜,新增入驻业务20项,现有入驻业务达101项,全年共为1071人办理1038件事项,其中公证651件,其他部门88件,指导政务网上办理299件。文成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蔡芳芳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华侨在国外回不来,涉及到一些办卡、社保这些业务无法办理,所以我们就跟相关部门对接,协商提质扩面的有关事宜,做到相关的业务应入尽入。如今这个业务的开通,可以给我们海外的侨胞带来了很多便利,他们不需要再来回跑,然后直接在海外通过视频就可以办理,享受到这种改革红利。”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