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海绵宝贝”包珍妮为文成山水赋词 歌颂家乡之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近期,由我县残疾人作家包珍妮作词的歌曲《人间山水情》正式完成上线。由于身体原因,她也许未踏遍文成的山山水水,却以“词”展现家乡之“美”,写出了对家乡深深的爱。

      “一川瀑布一尾鱼水色青青澈见底山色渐蒙薄雾起绵延开去数千里……”这首《人间山水情》由包珍妮作词,郑明河作曲,雪无影演唱,歌曲悠扬婉转、饱含深情。

      词作者包珍妮是一名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全身上下只剩右手大拇指能动,但她依旧坚持写作近7年,出版诗歌集《予生——包珍妮的诗与歌》。没有健康的身体,却有向阳而生的勇气,把不幸活成了不凡。

      2019年,包珍妮接到文成县委宣传部邀约,希望她能为家乡风光写一首词。但是对于常年卧床,几乎没有游览过文成山水的包珍妮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包珍妮说:“当我接到这个任务之后,我首先想到的是终于可以为我的家乡写一首歌了。我立刻去网上找了很多关于文成风景的图片来作为我写词参考的素材,之后我又回忆起小时候去看望爷爷奶奶在路上见到的关于文成的山山水水,最终写下了这首词。”

      《人间山水情》的歌词中描绘了百丈飞瀑、红枫古道、飞云湖等美景,展现了山水秀丽、四季如歌的美丽文成,歌词的背后是包珍妮对家乡深深的爱。

人间山水情
作词:包珍妮 
作曲:郑明河
主歌
一川瀑布一尾鱼
水色青青澈见底
山色渐蒙薄雾起
绵延开去数千里

浪滚银河百丈漈
壶穴潭内景亦奇
一朝阴雨一朝晴
春夏秋冬四时景

副歌
春见杨柳拂花絮
夏望萤火点点飞去
秋闻黄鹂歌一曲
初冬赋雪诗成绝句

泛舟悠悠云湖上
远笛婉转伴着雀啼
山河不知风月事
且邀良人湖畔赏雨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