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临近开学 警惕家长群中的“假老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临近开学,骗子们又蠢蠢欲动了!近期,多地已发生不法分子潜入家长微信群、QQ群,冒充老师诱导学生家长缴费的事件。各位老师、家长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骗子使用的手法:

  1.冒充家长潜进群,将头像、昵称修改成与老师相同;

  2.以疫情期间,学费通过网络缴纳为由,后发布二维码、银行账号,诱导家长转账;

  3.诈骗金额一般参照学校正常收费标准,减少家长的猜疑。

  警方提醒各校领导、老师:

  1.加强对微信群、QQ群的管理,认真核实家长身份,禁止不熟悉的人进群。统一修改家长名字,通过查看群成员,如发现同一学生两个家长在里面,及时电话核实;

  2.主动发布防诈骗预警,提醒家长不要轻信群里要求缴费的通知,不要通过群内二维码、银行卡转账的方式缴纳学费。

  3.发现不法分子潜入群内,保留证据(微信号、QQ号等),及时报警。

  提醒各位家长:

  1.发现群内有要求通过二维码、银行卡缴费的,及时联系班主任老师反映情况;

  2.主动作为,发现有不法分子,及时提醒其他家长;
      3.积极关注党委政府、公安部门、教育部门发布的防诈骗预警信息,积极分享,提高防诈骗意识。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