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学雷锋 抗疫情——文电青年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奔 赵梦琪)3月3日,走进文成县大峃镇卫生院的疫苗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能够看到每一个区域都有一群手带红袖章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逐一落点在各个环节上,不停地挥动手臂,引导人群前进,维持秩序,解答疑问,并处理突发状况,身影遍布整个卫生院。

  这支志愿者队伍是由10余名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提供包括引导、接待、答疑、留观在内的各项工作,为本次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身份证准备好,手机调至静音,仔细听取医护人员讲解有关注意事项。”在等候区,志愿者们不间断向接种者发出提示。在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相互协作下,扫码、测温、手消、排队、信息录入、医生排查、接种、留观等整个疫苗接种环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接种环境。

  此外,志愿者们还尽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现场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接种人员宣传普及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向广大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健康知识等活动资料,大力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助力打通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接种疫苗的人,每次帮他们引导的时候,他们都会说谢谢,感触很深,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本次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奔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无论是“复工复产”时的指导督促,还是“人在社区”时的志愿服务,以及扶贫助困的关爱活动,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都以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社会责任和社会公益领域的所作所为和持续努力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后续,该公司将继续引导青年志愿者跟进下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立足岗位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该公司青年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示范窗口贡献磅磗的青春力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