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履职动态|县政协调研组对我县养老服务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由县政协主席雷旭燕带队,县政协调研组对我县养老服务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黄坦镇日月星养老中心、严本村居家照料中心、百丈漈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西坑畲族镇安福怀老养老院、峃口镇敬老院、新联村居家照料中心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查看功能室建设、询问了解运营情况、查看相关服务记录。在严本村,调研组对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居家养老既解决了农村养老设施不足的问题,又满足了辖区老人的日间照料,文体娱乐等养老服务需求;在日月星养老中心和百丈漈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询问了解养老中心给老人提供的长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养老服务情况。同时,调研组发现我县养老服务业存在养老机构规划前瞻性不足、养老机构运营资金供应不足、养老服务主观能动性不强、养老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调研组与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等8个有关相关部门和乡镇、村居季养老从业人员等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就我县养老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建言资政。

  会议指出,养老是最大的民生,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我县加快构建科学的养老服务体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下一步,调研组应从坚持以养老服务需求为引导,在充分调动社会服务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完善为老服务政策体系、利用数字化改革优化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出更加详尽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县养老事业的发展。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