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自然资源所为地震安置群众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陈飞)连日来,巨屿镇办事大厅资规窗口人潮涌动,听说一直搁置无法办理的方前村避震安置小区不动产权属证书可以办理了,村民们第一时间前来咨询办理,有的群众甚至激动地忘了携带身份证件。

  “大家排一下队,没带身份证也不要紧,明天也可以办,下星期也可以办,以后都可以办的。”资规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着群众有序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登记,向群众介绍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携带的证件资料,确保群众办里相关业务时尽量少等候、少跑路。

  据悉,巨屿镇方前村避震小区是2006年地震受灾安置的项目。当时政府为了让地震受灾群众能够尽快早点住上房屋,在项目用地及其它手续尚未报批的情况下,允许安置群众先建后补。这四幢房屋是公寓式套房,建房的施工图及一切资料都没有,仅有的就是一份地震安置名单,因时间久经手人多没手续,房屋权属登记部门一直以来也无从办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群众的事无巨细,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使命。近年来,政府部门十分关注民生建设,经县政府与各相关部门多方研究协调,出台了办理巨屿镇历史遗留问题的专项政策。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巨屿资规所全程跟踪服务,协助办理宗地定界图,工程施工图,楼盘面积比对核实,权属调查,补办审批及核验手续,成果数据入库,出具权籍调查文本等等。经过三个多月的多方努力,终于在今年6月办好该四幢公寓式套房需要的所有房屋不动产权登记的全部资料,安置群众也欣喜地迎来了自家房屋的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