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桂山农村产业联合体助力山区农产品销售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王安)受交通和资源的限制,农产品销售难一直以来是阻碍桂山乡农业发展的一大难题。近年来,该乡通过地理区位劣势转换,引进龙头企业“浙江直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现代智慧农业,建立依托产业联盟“1+x”的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助力山区农产品销售驶入“快车道”,培育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特色农业道路。

  “这个侧芽要把它抹干净,绑的时候要把那个间距留一个手指头的空隙。”在番茄种植棚内,来自浙江直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溧正在指导农户番茄种植的育果技术,受到了农户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桂山乡引进龙头企业——浙江直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种植户建立产业联盟,通过统一技术标准、项目建设,一同培植农田,产品销售,将区位劣势转换成农产品的品质优势,实现企业与农户的互利共赢。

  福全村的包贤成就是该产业联盟中的第一位种植户:“以前大家没什么种植技术,收成一般。加上交通问题,很少有来收农产品的人,价格也难上来。”如今,包贤成加入产业联盟抱团发展后,不仅在种植方面得到了技术上的指导,果实成熟后企业还会和他共享销售渠道,预计今年每亩产值在2万元左右,年度产值可达20万元,收入将比往年翻一番。

  徐溧说:“小番茄出来以后,我们会保价收购。这样子的话,我们放心,农户也放心。”

  如今,通过产业联盟的资源优化,当地不仅提升了土地附加值,还实现了集体和个人的有效增收。桂山乡也在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项目多重效益。

  桂山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颜颖颖表示:“目前,这个番茄育苗基地基本上已经有所成熟,下一步我们会挖掘开发其农业功能附加值,打造集农事体验、亲子互动、隐居田园为一体的育苗产业园区,进一步激活乡村游发展潜力,提升桂山产业经济发展的结构。”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