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最美志愿者张小芬:走街串巷送温暖 志愿路上笑脸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金中亮 实习记者 叶涓涓)“这个你每天早上泡起来喝,还有这个午时茶,消化不好时可以吃一包。”眼前这个正殷殷叮嘱老人的志愿者叫张小芬,是县四季青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这天,她专程到珊溪镇李井村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王阿公,为他送去了一些营养品。而这只是她加入志愿队伍以来,开展日常志愿活动的其中一项。

  2018年,张小芬回到家乡文成,经朋友介绍加入了文成县四季青志愿服务中心,参加中心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我觉得这支队伍很有爱,充满正能量。”张小芬如是说。

张小芬(左一)为老人义务理发

  三年时间里,张小芬走街串巷,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留守儿童送快乐,一直奔波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张小芬自己的话来说,看到自己帮助过的人生活条件有所改善,脸上能够露出幸福的笑容,她就发自内心地觉得开心。

  2020年,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张小芬义务前往无人敢清理的重点隔离房间做清理员,承担隔离房间消杀后的清洁整理工作,一待就是114天。张小芬笑着说,这算是一段深刻且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吧。

  关爱孤寡老人、学雷锋、助学圆梦微心愿、疫情防控宣传……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张小芬的脚步可以说遍布了文成的大街小巷。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张小芬的付出有目共睹,她先后获评浙江省2020“战疫群英”优秀个人奖、温州市“最美战疫志愿者”、温州慈善服务奖等。

  “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儿童。我希望通过公益活动,感染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加入充满爱与正能量的队伍中来,为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张小芬说,她希望能通过自身的行为去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