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提升消防系统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加佳 庄英泽 应海珏 郭玲玲)“110千伏文成百丈变1号主变水喷淋灭火系统改造工作完工,各项试验结果正常,灭火系统可正常启用。”9月26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首套变压器固定消防灭火装置完成安装调试,标志着温州电网首个县域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水喷雾灭火装置升级改造全面完成。

  110千伏文成百丈变坐落在百丈漈镇,其10千伏出线中的天湖H944线、迦南H942线等线路对辖区内的飞云湖、嘉南美地等热门景区供电。近年来,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更好地保证变电站内主变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要在主变设备失火断电的情况下减少损失,主变消防系统改造被提上了日程。

  该套主变消防系统拥有30L/s泡沫水泵一体化泵组集装箱,具有防爆和灭火功能,能够动态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实时感知消防安全态势,通过智能远程防控,在消防队伍到达前实现对火灾态势的控制,争取消防时间,减小火灾损失。

  “各方面措施已到位,1号主变水喷雾系统试验开始!”晚上6时,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随着主变感温电缆温度报警、主变三侧跳闸位置信号两项条件的同时满足,联动系统装置输入输出模块、消防阀门室喷淋系统、水泵房水泵系统联合启动,1号主变水喷雾系统成功喷水,联动试验圆满完成。

  据悉,在承接任务之后,为使工作尽快走上正轨,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专业部门及施工单位多次会商研讨,管理人员靠前指挥,依照现有变电站消防安全规程,积极推动主变消防系统建设工作的展开。

  下一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勇于担起消防维保的重任,确保变电站的消防安全。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