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新闻专题

【专题】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倡议书

  “双碳”工作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关乎人类的命运和发展。节能低碳,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需要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积极倡导节能降耗、低碳生活的生产生活理念,现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节能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同时向身边同事、朋友及家人宣扬节约思想。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电观念,树立节约用电从小事做起的新风尚,杜绝浪费用电,提高电力利用效率。其中党员干部更要争当节能降碳“排头兵”,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给同事和家人做好示范表率。

  二、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充分利用自然光,白天不开或少开照明用灯;家用电器设备不使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安装使用节能空调并合理开启空调,提倡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在26℃以上并适时搭配风扇,使用空调时应关好门窗。在温度适宜的情形下,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在家中应尽量减少使用空调的时间。

  三、推荐使用节能产品。优先采购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购买时选择能效标志为1级(耗能低)的用电产品。更换使用节能灯、节能电器设备,淘汰或少用高耗能设备及电器产品,节约能源的同时也节省了电费。

  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合理规划出行线路,优先使用环保节能型车辆及公共交通工具,倡导践行135原则,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车。减少电梯使用频率,提倡步行上下楼梯,做到三层以内不乘电梯。

  五、落实节能低碳办公。减少办公室设备待机能耗,长时间不使用要关闭电源。节约办公耗材,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功能,推行无纸化办公,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尽量在网络上传递资料,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提倡双面用纸和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倡导消耗材料再生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节能降碳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进一步提高节能低碳意识,亲身参与到节能低碳全民行动中,做到珍惜能源、践行节能低碳生活方式,为全县有序用电攻坚行动作出贡献,为文成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成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办公室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专题】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