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农业农村局用“心”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所想,求真务实地办好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一是护航农安暖人心。围绕战疫情、抓改革、重执法、强监管推进工作落实。党员执法干部到各农业基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农业监督执法检查双联合,在技术指导的同时开展时令果蔬茶叶、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以及农机安全等多项执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了农业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了春耕生产、春季动物防疫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兽药店、饲料经营等场所119家次,查处违法行为9起,立案9起。

  二是美化人居环境最贴心。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加强农村环境治理,解决群众环境诉求,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实际成果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我局以“两最评比”为主要抓手,统筹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标准化运维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制村覆盖率、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均达100%。

  三是科技惠民见初心。为提升科技惠农力度,县农业农村局着力举办各类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的农业技术咨询指导。引导本地土专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户带户、以户带村、以村带乡,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通过提高党员干部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把新的政策、新的技术真正推广到田间地头,助推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技惠农能力水平和成效。截至目前,共举办15场农业技术培训,累计培训人数790余人。

  四是走访慰问献爱心。该局开展党员干部“双服务双报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的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各居住社区报到,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完成社区志愿服务共105次;局党组织按照《县领导和县机关部门单位结对联系村级集体经济省定相对薄弱村的工作方案》到结对村-南田富民村报到,党员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给当地的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去了生活物资,并表达慰问与关怀。每月局农业技术人员定时定点设立现场水果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咨询点,向农民讲解农技知识,共发放农技资料200多份。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不断创新的实践活动,厚植服务“三农”的情怀,工作务实又扎实。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