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科技局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党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11月11日,县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西坑畲族镇参观周定烈士纪念馆和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

  在周定烈士纪念馆,党员干部聆听了当地村书记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周定烈士投身革命、以身殉国的爱国事迹,无不为其英勇不屈的革命气节而动容。周定烈士纪念馆生动展现了周定烈士为救国捐躯的革命事迹,周定同志是温州市唯一一位参加南昌起义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建了青田县(现部分地区属文成)第一个党支部,后在领导浙东暴动过程中不幸牺牲。一件件展出的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的干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随后到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边参观边聆听潜藏在像章背后的故事。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内收藏了毛泽东各个时期像章、军功章、奖章、勋章、纪念章十几万余枚,以及数万件红色收藏品。一枚枚或大或小的毛泽东像章不仅寄托着人们对领袖的敬仰,更浓缩着近代史、革命史、军史的发展和变迁,是形象直观历史的见证,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科技局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基地研学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4次。下一步将继续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性锤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锻造高素质科技干部队伍。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