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干部执法办案“直击现场”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颖颖)为贯彻落实“法治立局”战略,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案件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执法干部综合办案素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以投诉举报案件为主题,组织一线办案人员开展“直击现场”辩论赛活动。

  辩论赛采取4V4团体赛制,从抽选的投诉举报案例出发,由执法队和基层所评比筛选出的优秀青年办案干部组成正反方,模拟控辩双方展开辩论。辩手们围绕产品执行作废无效的标准是否属于标签瑕疵问题,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还原了执法人员在现实办案过程中思辨、探讨、归纳的全过程。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以持不属于标签瑕疵观点的反方取胜收尾,并由两方三辩荣获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今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执法办案水平提升和执法经验交流相结合,采取典型案件评析会、“以案释法”视频拍摄和“直击现场”辩论赛等多样化的方式,着力培育青年干部法治思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科所交流,进一步提升干部行政执法水平,打造勤于思辨、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执法队伍。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