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四组四单”打好疫情防控“补位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伟)为切实打好防疫阻击战,减轻基层站所负担,填补疫情防控漏洞,县市场监管局以“领导牵头、机关就位”方式,组建四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局科室补充基层所B岗,全局上下一心,共奋战、共进退。12月13日至14日,全局共检查农贸市场摊户、餐饮店、药店等各类主体1610家次,发现疫情防控问题60个,责令整改经营户54家次,关停或配合关停38家次。

  走街串巷,一张“检查清单”列明细。根据辖区面积、主体数量划分出四个片区,检查任务分配到四个督查组,明责任、明标准,对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主体开展全业覆盖、全域抽查。同时按照属地政府当前要求,协助配合对酒吧等密闭场所、托管机构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的情况开展检查。

  主动“找茬”,一张“问题清单”摆漏洞。坚持问题导向,以“揭丑亮短”为目标,不提前通知、不预定点位,采取“三进三查”模式,随机“进市场、进店面、进包间”,对照标准“查卡口看守、查门头核验、查内部落实”,针对未验码测温、未佩戴口罩、未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制度等问题,拍照记录形成问题明细。12月13日至14日,督察组发现各类疫情防控问题17个。

  闭环管理,一张“整改清单”讲成效。对于督察组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不隐瞒、不纵容,按照严重程度评估,采取责令改正和关停整顿两类措施。针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采取当场责令改正、挂“黄牌”警告等方式,针对回查未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违反属地政府要求复开经营等问题,采取“红牌”整顿、“贴条”关停等措施。本周督察组已责令整改农贸市场摊户、餐饮店等13家,关停复开密闭场所2个。

  不忘初心,一张“困难清单”解民忧。打造“抗疫统一战线”,在深入街巷店面的过程中,一方面,对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和政府政策进行宣贯解读,提升经营户及现场群众的理解度、认同度、配合度。另一方面,针对经营户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中遇到的困难,勤记录快解决,如对于一些年龄偏大的经营户,贴心指导查验温州防疫码流程,保障防控不缺位。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