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每日演练、反复查漏,全力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金鑫)为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应对新冠肺炎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玉壶镇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每日一练”,于12月14日下午,在金星片区开展了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罗运魁担任演练总指挥长,镇领导班子、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分别参加。

  演练现场,在总指挥长罗运魁下达指令时,综合协调组、封控机动队、流调溯源队、核酸采样队、物资保障组、群众动员组等迅速有序集结到岗到位。整个演练过程从发现可疑症状、现场应急处理、对其进行流调到对其村组进行封闭管控、对全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对村组环境进行消杀等,再到后续督促其有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预案执行,现场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圆满完成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结束,总指挥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细致点评,梳理分析了各个环节的重点,并结合发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现场对应急预案提出了完善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营造了全镇上下学业务、练本领、强应变的良好氛围,而且提升了疫情应急处置和管理的实战能力。下一步,玉壶镇将时刻紧绷安全弦,将实战演练和常态化防控、队伍能力建设、应急处置能力相结合,建立“学干结合”的工作机制,持续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该镇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