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温州防疫码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温州防疫码”有时无法登录怎么办?防疫码关联不上小孩是什么原因?……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咨询如何使用防疫码。县防疫办就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一一作出解答。

  Q:健康码小孩子可以关联,防疫码小孩子关联不上是什么原因?

  A:支付宝这边是通过身份证关联的,防疫码是根据手机号进行关联的,可能他和孩子的健康码当时申报的时候填的不是一个手机号码。在健康码里面把代办孩子健康码的手机号码重新填写一下,然后温州防疫码重新绑定健康码,选择从浙江健康码同步就可以了;或者独立绑定。首页点击重新关联健康码,然后“是否允许从您浙江健康码注册信息中获取”选择否,用孩子的身份证和姓名扫脸关联。

  Q:行程黄问号如何处理?

  A:首先看对象的国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否可以获取到行程,若可以,在防疫码中点击【重新申报行程】按钮;若不可以,说明国家接口未获取到行程,可能是号码没有开过定位和流量的,行程信息本身由国家信通院和运营商联合提供,可拨打界面上的运营商客服热线咨询。目前可以在温州防疫码发起基层核查,请一线进行两查两问。

  Q:行程红叉号如何处理?

  A:红叉的情况不需要重新申报行程,点击右上角【发基层核查】按钮,填写基本信息,可将对象的数据录入管控库,经正常流程排查,管控库中结束管控或退回行程的红叉可恢复为绿勾。

  Q:行程途径城市没有显示上海?

  A:显示哪些城市为防控办决定,没有的城市是防控办要求不予显示,并非平台问题,如有疑问,可向防控办咨询。

  Q:收不到验证码。

  A:可能是国家行程码接口故障等情况,会第一时间排查修复,可先实行两查两问。

  Q:验证码超过一天的时间又得重新获取输入。

  A:目前使用的国家提供接口不支持,超过一定时间范围需重新输入。

  Q:温州防疫码为什么不能显示市民去过的具体城市,而是划分一个风险范围?

  A:由于涉及到用户隐私,国家工信部暂无提供到具体城市的接口数据,目前已加强和国家工信部的沟通,需求已提交。

  Q:温州防疫码为什么有时候会提示非法访问,要如何正常访问?

  A:如果一个用户短时间内连续大量获取短信验证码,会被认为是非法用户从而限制登陆,24小时后会解封。可以去支付宝里面展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代替。

  Q:市民在外地扫温州码,如在杭州或石家庄扫温州防疫码,这种数据,能否不放进数据库?

  A:我们会在入库的时候备注中增加提交“基层审核的时候”。

  Q:为什么市民在管控库中的管控记录已经结束或者退回,市民的防疫码还未转码?

  A:需等待15分钟左右。

  Q:温州防疫码显示行程是红X ,通信行程卡显示正常这个情况怎么处理啊?

  A:温州防疫码显示行程是红X说明市民去过中高风险地区。通信行程卡都是绿色,会在风险地区后面带上星号。需要根据根据温州的中高风险地区做一下判断。

  Q:关于“温州防疫码”异常,导致人员拥堵问题。

  A: “温州防疫码”一直在优化完善中。对于暂时出现“温州防疫码”不稳定而造成人员拥堵的问题,请相关场所临时改为“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各县(市、区)要加强完善应对机制,增加基层核查力量。

  Q:关于验证码接收不稳定问题。

  A: “温州防疫码”的验证码是由国家工信部接口发送,由于近期国家工信部接口不稳定、频繁报错,导致验证码收不到,目前已紧急联系省大数据局和国家工信部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优化完善,从9日晚上开始,在国办、工信部和省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10日开始“温州防疫码”性能已提高一倍以上,目前还会继续优化。

  Q:关于闸机端口连接不稳定问题。

  A:首先排查网络和闸机系统是否正常,其次如果是温州防疫码接口异常,请与市公安局联系进行联调优化,最后如果闸机故障无法及时修复,相关单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人工通道或者改刷健康码通行。

  Q:关于提供温州防疫码操作及异常处理指南,减轻基层排查人员压力。

  A: 《温州市温州防疫码操作指引》和《温州防疫码使用说明》均已发给各县(市、区)使用,相关文档可通过群文件下载。

  Q:我的温州防疫码上是绿勾,提示限制聚集,不让我去医院看病怎么办?

  A:请咨询当地社区或者防控办,联系申请同意。

  Q:为啥我改了名字,在温州防疫码上显示的还是老名字?如何才能改成新名字?

  A:防疫码调用的是健康码的信息。想要变更名称,请在首页点击重新关联健康码,然后“是否允许从您浙江健康码注册信息中获取”选择否,进行人脸实名认证即可。

  Q:外国人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A:可以通过健康码(如果已经申请过)或者护照关联。如果已申请健康码,那么使用浙江健康码关联即可。如果想用护照申请,请在首页点击重新关联健康码,然后“是否允许从您浙江健康码注册信息中获取”选择否,然后使用护照关联。

  Q: 14天内的手机无法使用温州防疫码?

  A:按照国家通信行程码的规定,14天内新入网的号码无法获取行程码,导致也无法使用温州防疫码。

  Q:有个情况咨询下,单独健康码小孩子可以关联,防疫码小孩子关联不上是什么原因?

  A:支付宝这边是通过身份证关联的,防疫码是根据手机号进行关联的,可能他和孩子的健康码当时申报的时候填的不是一个手机号码。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