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省商务厅结对帮促 助力文成山村找寻专属“黄金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晨旸)南田镇新南村地处文成650米高山台地,耕地面积超3000亩,是文成县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虽然是农业大村,但是农业产业化发展中还存在农业种植模式仍以传统的单一农户家庭式耕种为主,规模化、机械化、数字化水平较低,农产品精深加工不足导致附加值较低、农业产业品牌化程度较低等问题。

  2020年9月以来,浙江省商务厅依托结对帮促平台,通过选派选调生挂职、选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开展帮扶指导等方式,立足于当地实际,按照“差异布局、精深加工、文化赋能”的产业发展思路,选定泡姜作为新南村重点培育特色农产品,并通过制定“五个一”产业培育机制,成功助力新南村找寻到自己的“黄金产业”,走出了自己的共同富裕新路子。

  搭建一套模式

  浙江省商务厅以增加村民收入为导向,采用“签约种植+保底收购”模式开展生产耕种,2021年与农户按照保底收购价签约种植生姜1.5万斤,制作泡姜成品6000斤,本村7户农户通过生姜种植共实现增收超10万元。

  培育一家主体

  浙江省商务厅帮扶本地企业温州禾悦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新南姜产业运营主体,以龙头示范引领全村产业发展。

  运作一个品牌

  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企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结合南田作为“天下七十二福地之第六福地”的历史文化,成功注册商标“六福地”,赋能产业发展。

  锚定一个标准

  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企业走标准化发展道路,按照食品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建设400平方米标准化生产车间,申报食品安全生产许可。

  组建一个团队

  浙江省商务厅邀请来自省农科院亚作所、温州大学等专家组建科技帮扶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项目实施全过程指导,提高项目科技化水平。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