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延续百年传统 黄坦严垟番薯干开晒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沈强强 季向贤 实习记者 徐露露)每年冬至前后,便是制作番薯干的好时节。12月19日,又逢冬日天晴,一大早,黄坦镇严垟村的村民们家家“总动员”,趁着好天气晒制番薯干。

  在严垟村,村民们的房前屋后早已是金灿灿的一片,空气里弥漫着香甜。在村民吴妹的家中,大家正忙着制作番薯干,他们坚持传统手工自制,按照削、蒸、晾、晒等多道工序制作,制作出来的番薯干更好地保留番薯最原始的美味。

  村民们说:“因为我们这边昼夜温差大,属于高山地区,加上品种跟其他地方也不一样,属于红心品种,所以我们严垟番薯干最大的特点就是香甜软糯,甜度比较高。”

  据悉,严垟村晒制番薯干已有百年历史,当地每家每户都有种红薯,种出来的红薯个大味甜,因此晒制的番薯干色泽澄黄,吃起来甜而不腻、软韧适中。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