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冬季“安全套餐”进村入户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茜 赵梦琪)“天气冷了,电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我们公司关于安全用电的折页,您带回去看看,有什么用电问题可以现在向我们咨询。”……12月20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百丈漈镇大会村,入户检查用电情况并向村民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用电知识,保障用户温暖度冬。

  随着新一轮寒潮天气来临,气温持续降低,居民家中的空调、电暖气、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成为了居民家中保暖的“重要武器”。居民用电、商业用电以及企业用电呈现持续攀升状态,用电隐患更为突出。

  为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紧密结合迎峰度冬负荷特点,扎实开展迎峰度冬电网“大体检”工作,检修所辖区配电线路及开关等设备,采用无人机协助巡检。并组织开展“暖冬行动”采取进村入户的形式延伸服务内容,帮助用户全方位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对线路破损老化等情况及时修复。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用电客户安全用电意识,队员们通过现场互动、讲解宣传的形式,仔细讲解家庭用电注意事项、节电小窍门、交费途径等电力知识,耐心解答客户的问题,让群众掌握安全、科学的用电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做好冬季供电服务工作,为广大群众温暖度冬,可靠用电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服务队共为30余户居民提供了义务服务,检查发现线路安全隐患8处,更换漏电保护器、灯泡、开关等1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