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 郑国统)12月22日上午,县委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

  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罗招政、刘金红、吕金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县领导和重点部门围绕共同富裕、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未来五年跨越目标、明年工作重点,畅谈跨越发展思路举措,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中华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县上下保持奋进之姿,应对挑战,不断打基础强后劲,围绕“三美文成”,落实“四大工程”,推动文成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今后五年,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以人的现代化为导向,以系统性增强内生动力为中心任务,以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围绕加快实现文成赶超跨越,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刘中华提出十个着力点:一是思想理念跨越。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拓宽视野、寻找标杆,不断增强开放意识、赶超意识、争抢跑的意识,乘势而上。二是放大优势特色。要做亮生态品牌、侨乡品牌、文化文旅品牌三大长板,在一体化进程中找准定位、厚植特色。三是产业动能培育。要把生态工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补齐发展短板的主攻点,旅游要在5A创成后提品质,农业要立足高山生态优势,打造特色产品全产业链,创新做大现代服务业,要强化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实现科技创新指标倍增。四是项目为王。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以更高站位谋项目,全力做好招大引强,围绕大项目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有效投资稳定快速增长。五是大干交通。围绕联接浙南闽北赣东,加快建设温州西部交通枢纽,有效畅通对外快速通道和内循环。六是城乡建设。要大力提升县城能级,塑造美丽镇村,统筹推进城乡联建和人口生态搬迁,围绕产城人融合发展,突出“7个1”标配打造,推动山区基本形态整体蝶变。七是民生幸福。要在“扩中提低”、优化收入分配结构、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上下足功夫,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八是守牢底线。要守牢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三条底线,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山区样板。九是党的建设。要筑牢政治忠诚,巩固基层执政基础,不断深化“文成铁军”锻造。十是抓落实。要强化工作落实闭环、关爱激励,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激情干事氛围。

  刘中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快“7个1”标配落地、加快推进“扩中提低”、筑牢平安和谐稳定基石,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实绩实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中华强调,当前已临近年末,全县上下务必开足马力,围绕全年目标奋力冲刺,抓紧落实明年“开门红”各项工作,抢抓机遇、上下同欲,奋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