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32.2万选民参加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李友汉 陈方东 季向贤 郑国统 实习记者 徐露露12月20日是全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全县32.2万名登记选民纷纷来到各自选区投票点,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投票,严肃认真地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县委书记刘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县政协主席刘金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选民身份分别通过现场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的方式参加选举投票。投票现场气氛庄重,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投票站,仔细听取选举注意事项说明,郑重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据悉,此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全县共划分县代表大选区108个、乡镇代表小选区455个,设置固定投票站166个、流动票箱1300多个,设立登记站524个。整个选举投票过程组织规范、措施严密、秩序井然,选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利,选出了自己心中理想的“人民代言人”。

  选举现场,佩戴口罩、亮码测温、“一米线”,是各个投票站的标配。为落实防疫要求,我县在各投票站加强流程管理,在入口处安排“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划定特定区域,做好入场、退场排队指引。选民在投票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全县的选民们踊跃来到各自选区的投票站,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领取选票后认真填写,在选票箱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清晨6点半,在大峃镇第八大选区、第六小选区集中投票点,选举投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忙开了,为即将开始的选举投票做好准备。

  8点刚过,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周锦标走进了集中投票点,全程佩戴口罩,经亮码测温、登记、领票、写票后,最终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人大代表为人民,投票选举很重要。”大峃镇屿根社区居民周锦标表示,作为选民应该积极参与,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

  在华侨新村6幢,选举投票工作人员手捧流动箱准时来到李文华老人的家门口。老人今年78岁,退休前曾是医生,退休后担任社区楼栋长。他认真查看选票上的候选人信息和投票须知,在选票上画好“圈”后,将选票投进了流动票箱。

  这一张张选票,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承载着满满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此次将选举产生223名县人大代表和1041名乡镇人大代表,本次选举的结果待选举委员会确认后将向社会公布。届时,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他们将在未来五年的任期内,依法履职尽责,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