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12月29日上午,我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领导刘中华、张健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仍在高位运行,病毒演化形势迅速变化,“奥密克戎”新型毒株迅猛传播,国内多地出现点状、散发疫情。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四不两直”暗访,全链条、全时段、全区域查找问题短板,对发现的漏洞盲区要不惜代价、立即解决,做到整改到位、规范到位、监管到位,确保所有环节、所有人员、所有点位、所有区域不失管、不漏管、不破防。

  会议强调,要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一要严格落实境外远端防控,把工作做在前面,密切跟踪重点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浙人员,用好“浙外防”机制,实行“信息预申报+基层网格排摸”,提前落实健康码申领、登机前核酸检测,做好入境航空器消杀工作。二要严密防范口岸输入,完善“一口岸一专班”和“一口岸一方案”,优化通关流程,加强检测检疫、场所消杀、人员管理,确保口岸人员受控进入。三要严厉打击海上偷渡走私,深入推进“净海”行动,进一步压实船企、船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船舶进出申报制度,加强对“三无”船舶的摸排清理,斩断海上疫情传播链条。四要加强人员全过程闭环管理,对从口岸入境我省的人员,从入境到检测检疫、转运分流、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必须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对经省外口岸入境后赴我省人员,要密切跟踪,及时纳入有效管控;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要落实村社监测报告责任,第一时间实施管控。五要严密细致做好冷链食品防控工作,加强口岸城市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统一消杀、统一检测要求;对高风险的进口非冷链物品,加强检测频次和预防性消杀;加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日常监管。六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硬核防护,严格执行隔离场所管理标准,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加强人员培训,严防交叉感染。七要切实加强“两节”前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战时状态,树立“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风险忧患意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和春运组织保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两节”假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各方责任,全面实行各级主要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决策指挥、第一时间发出指令。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调休轮休,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一线工作人员心无旁骛、轻装上阵。

  会后,温州市召开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