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速度+力度+温度 全力织密织牢织好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颖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4日凌晨1点39分,南田镇接到一份6人混采检测标本检测结果异常报告,警报骤然拉响,县、镇两级指挥体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镇党员干部连夜奔赴、全员进岗,迎“疫”而上抓好各项落实,干群一心直击微小服务细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迅疾反应,队伍行动有速度。疫情防控,快字当头,南田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接到疫情处置指令后,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坐镇指挥部进行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镇指挥中心工作组人员在10分钟内到岗,23分钟内镇级封控机动队、流调溯源队、核酸采样队、服务保障组、物资组、应急组等三队四组160余人到位,为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展开满级蓄能;同时充分利用应急演练和前期大排查成果,3分钟初步掌握重点人员信息,2分钟通知对象原地等待,5分钟上报关键信息,为县指挥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果断决策,硬核奋战,筑牢防线有力度。打好“溯源流调、隔离管控、宣传引导”一套组合拳,根据活动轨迹研究分析,划好防控“警戒线”,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域封闭管控,分班次做好24小时值守各村各交通卡口的管控,四项规范动作,环节不减、要求不降,第一时间暂停商铺营业,关停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同时利用电话、手持扩音器、宣传车、扫街等各种方式开展宣传,劝导村民居家足不出户,耐心讲解帮助村民正确理解防控防疫政策,获得群众支持。

  细心耐心,贴心服务,封闭管理有温度。考虑到管控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南田镇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启动微网格,集结村级服务队伍406人,全面核查南田镇底数情况,全面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1月4日-1月5日上午,实时排查全镇在家人数12903人,找出行动不便人员338人,重病需就医人员63人,为重点区域内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43次,为突发疾病、紧急驰援等特殊情况“私人定制”32张通行证明,为村民送上花菜、鸡蛋、排骨等“暖心菜品”950份,同时为逗留南田无固定居所的流动人员提供送餐服务32次。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