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青文高速文成段设计最大难题被攻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芙蓉)1月7日,省市交通部门在杭州召开审查会,文成枢纽技术方案通过审查,此举攻破了青文高速文成段设计最大难题。由于文成枢纽综合了文瑞、文泰、景文3条高速和规划中的青文高速网路,涉及设计变更和多种因素,确定方案十分困难,经过一系列探索,通盘考虑线位、安全性、城镇规划、用地、防洪和造价等多种因素后,最终选定了最佳方案,并通过专家组的一致同意。这不仅为提速推进青文高速文成段奠定基础,也为圆梦温州西部交通枢纽,形成县域“十”字型高速路网解决最大技术障碍。

  青文高速是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类项目,起点位于丽水市青田县三溪口街道与金丽温高速公路相接,途径青田瓯南街道(石溪)、仁庄镇、汤洋乡,文成玉壶镇、大峃镇,终点接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的文成互通,并将其改造为文成枢纽。路线全长约52.503公里(其中文成段20.459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27.97亿元(其中文成段49.5亿元),计划工期4年。

  截至目前,通过努力,完成了青文高速预可审查、文成枢纽安全评价专题审查和枢纽方案审查,完成了玉壶互通至文成枢纽段工可审查和青文高速接入文成枢纽涉景文高速路基改桥设计变更事宜。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