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监管保障“就地过年”群众过好“安心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瑶瑶春节将至,为做好稳岗留工保障,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确保“就地过年”群众过好“安心年”,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春节前价格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12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41家次,立案1起。

  该局重点针对“就地过年”群众的生活需要,深入商超、水果店、农贸市场等场所,严查未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并发放《关于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督促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杜绝“春节式涨价”现象。与此同时,加强对旅游景区及周边的巡查,细查旅游餐饮、观光等全环节的价格秩序,严厉打击景区擅自增设收费项目、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以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群众节日放心出游。现已发放提醒告诫函87份,查处未明码标价案件1起。

  此外,该局还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电梯视频等形式,线下借力入企检查,科普各类常见的价格违法行为,帮助“就地过年”消费者识别消费中的价格“陷阱”,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维护自身权益。目前已收到投诉举报1条。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