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严防死守扎牢春节前药械化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黎微春节将至,为规范药械化经营秩序和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药械化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提早部署开展节前药械化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32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单位98家,发现问题2个,均已责令整改到位。

  该局以特殊药品安全、疫苗流通安全、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儿童及特殊化妆品安全为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疫苗接种单位和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进货、非法销售、储存条件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同时根据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对重点单位进行回头看,实施靶向监管。重点检查药店是否严格落实顾客“测温+亮码(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监测目录药品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督促药店建立翔实的购销记录,突出对防疫物资的安全保障,稳定防疫物资价格并进行明码标价,确保药械来源合法、购销有序。

  此外,该局还针对药品零售企业,组织执业药师开展线上集中宣讲,重点对《药品管理法》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解读,使其了解“挂证”、处方造假、防控措施不严等行为的危害及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建议药店根据经营实际进货时做到“少量多次”,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