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新春走基层|公交驾驶员:始终把服务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晓强 金中亮)春节,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放下工作,回家团聚的日子,但公交驾驶员为了让更多的人团圆,他们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依然坚守岗位,手握方向盘行驶在各条线路上,把一位位乘客安全送到回家的“终点站”。

  李卫达是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201线路的公交驾驶员。他每天往返于县城与二源镇,一天要开十个来回,每趟途经24个站点约25公里,一年之中,除了大年初一休息一天以外,其余364天都正常发车,无一例外。2月2日下午4点半,李卫达和往常一样从县城发动了去二源的第9趟车,正常情况下,一个来回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时间。对于过年也要坚守岗位,李卫达说早就习惯没有节假日的工作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现在春节期间的乘客比以前要更多,关键是要把每个乘客服务好,把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就感觉不到辛苦了。”

  李卫达是来自宁波的新文成人,2015年参加工作,是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的第一批公交驾驶员。他以前是县城101线路的驾驶员,有一次,一位老大爷在县政府停靠站把孩子送上他的公交车,因他没有及时询问孩子下车站点,一路站点过来,孩子始终没有下车,李卫达认为孩子是到公交终点站的,但直到最后到了终点站了,孩子还是没有下车。经询问,孩子是去往龙川的,这才发现老大爷送孩子乘错了车。还好,当时已经是最后一班车,李卫达二话没说,用自己的小车,在孩子的指引下,专车送到龙川上村幼儿园附近的老家,家人和邻居得知原委后纷纷称赞孩子遇到了“雷锋”。

  如今一晃过去了七个年头,李卫达也深深地在文成扎下了根,把父母的宁波户口都迁移到了文成,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的公交事业中去了。“现在的公交车变大了、变干净了也变得更好了,和城市里的公交车一样了。”这些年驾驶着公交车往返于县城和乡镇,李卫达亲身经历文成公交的变化,“整个文成的公交也越来越好了。”

  同样,原来是教练出身的公交驾驶员陈思民,是负责105路中堡到樟岭线路的运营。陈思民从事公交驾驶员三年多,对于自己选择的这份职业,他很自豪:“作为公交驾驶员在工作中服务乘客,为乘客解决一些问题,事后如果还能得到乘客的一声夸奖,就是最大的满足。”

  当问起过年不能休息有什么想法时,陈思民停顿了片刻说:“春节放假,市民也是要出行的。既然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就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也都习惯了,不过每年还是期待春节期间自己能多休息。”

  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多告诉记者:“李卫达和陈思民两位驾驶员,是公司优秀驾驶员的代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今年整个春运期间,包括春节假日在内,计划投入的156辆运力,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的任务可以顺利完成,能确保在春运期间所有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