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胸外按压!90后基层医生成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3月28日晚,一位老人因呼吸困难到玉壶卫生院就诊,急诊科医生经过检查后,考虑急性心衰发作,给予吸氧、强心、利尿等对症治疗后,患者呼吸困难缓解,氧饱和度维持在96-99%,家属要求转院,于是呼叫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文成县人民医院。

  18:32救护车从玉壶镇卫生院出发,作为跟车的玉壶镇卫生院急救医生叶宏伟,跟随出发。就在救护车出发5分钟左右,18:37老人病情突然恶化,老人呼吸困难加重,呈点头样呼吸,伴大汗淋漓,氧饱和度迅速降低至56%,1分钟不到的时间即出现呼吸停止,面色苍白,牙关紧闭,呼之无反应,触摸颈动脉搏动消失,老人心脏骤停,十分危急。紧要关头,叶宏伟医生立即开展胸外按压,经过十几个循环的胸外按压,老人颈动脉搏动恢复,面色口唇较前稍红润,血氧饱和度上升至72%,同时拨通人民医院急诊科电话告知有病人需要紧急气管插管,需要做好抢救准备。不久老人再次出现心脏骤停,叶宏伟医生继续开展胸外按压直至18:57送至文成县人民医院。老人经过抢救后心跳呼吸恢复,目前在温医一院治疗。

  从玉壶到大峃路途中的二十几分钟,叶宏伟医生临危不乱、用自己扎实的医学业务水平,与死神搏斗,为老人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叶宏伟医生是2017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本科毕业定向委培生,2021年9月毕业回玉壶镇卫生院工作。正是他们这些年轻的臂膀筑起基层医疗的铜墙铁壁,彰显出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