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共享社·幸福里”试点村建设真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这件衣服还能穿,可偏偏不小心破了一个小洞,一直想找一个巧手来缝补一下可真不容易。今天来党群服务中心遇上你们,真是太好了。真没想到,你们的针线活这么好。”在公阳乡公阳村瓯江红·党群志愿服务中心门口,叶阿婆拿着党群服务志愿者补好的衣物高兴地说。

  针对老年人眼花难做针线活、年轻人不熟悉针线活等情况,为此,公阳乡在公阳村瓯江红·党群志愿服务中心举办“共享社·幸福里”之幸福邻里一线牵“为爱补衣”活动。

  据了解,“共享社·幸福里”之幸福邻里一线牵“为爱补衣”活动是公阳乡“共享社·幸福里”“一老一小”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28日发布“共享社·幸福里”“一老一小”服务项目认捐征集令以来,已经征集到爱心助力项目8个。

  得益于“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公阳乡在党委统筹下,为“一老一小”打造服务型场景。例如,联合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面对老人小孩义诊、每月15日提供理发服务等。

  在这个基础上,公阳乡将公阳村列为乡““共享社·幸福里”试点,指导建立该村“柿子红”志愿服务队、“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医”路同行志愿服务队等四支志愿队伍,成立“共享社·幸福里”幸福基金,目前,已经募集到公益资金超过20万元,认捐项目达到6个。

  据了解,下一步,公阳乡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通过联合农商行“丰收驿站”打造“幸福驿站”等8个子活动,以小阵地发挥大作用,针对特定群体,提供接地气的服务,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将党建元素深融到“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着力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