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分享 “寻踪赵超构”事迹 大峃启动“阅读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阅读好时节。为打造镇域精神共富新高地,推进书香大峃建设,4月27日下午,大峃镇在龙溪文化礼堂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点亮书灯阅读接力”启动仪式暨“寻踪——新闻泰斗赵超构”事迹分享会。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缪,大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永波与在场嘉宾共同点亮书灯,并为龙溪村、龙南村等基层组织和村社的代表授灯授书。在接灯接书后,龙南村一肩挑书记赵恒思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会带动村社居民一起勤于阅读,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飞入寻常百姓家",是龙川名人、“新闻泰斗”赵超构的办报宗旨,简短的《赵超构纪录片》带领观众们深入的了解赵超构的生平事迹,深情的诗歌朗诵《忆》让观众与赵超构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

  书法和舞蹈在一起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精彩火花?表演《墨舞——虞姬叹》把现场氛围推向一个高潮,观众为文舞的融合惊叹不已。

  由平均年龄72岁的“夕阳红”宣讲团带来的阅读《方言三句半》,通过接地气的方言表演,向观众传递读书的重要性,尤其让观看直播的海外侨胞们倍感亲切,产生心灵共鸣。

  仪式在倡导全民阅读,共享阅读快乐的《全民阅读倡议书》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后,大峃镇将以“阅享鹤城”为主题围绕浸润书香、点亮书灯、书伴成长三大内容开展18个包含阅读打卡、咖啡阅读、数字阅读等内容的宣传推广活动,点燃居民阅读热情,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