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省农科院亚作所科技特派员组团来文开展“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为发挥科技特派员纾难解困作用,确保农业稳产保供,4月26日,省农科院亚作所陶正明、夏海涛、厉晓腊和张庆良等4名科技特派员组团来文开展“三服务”,送科技下乡到我县珊溪镇、周山畲族乡。

  科技特派员们先后到我县珊溪镇蓝峰公司和周山畲族乡吴垟村开展科技服务。在蓝峰公司蓝莓种植基地,他们查看蓝莓挂果情况、果实成熟程度、品种改良效果,在蓝莓品种改良、嫁接管理、果期管理等方面作技术指导,并就果酒加工、加快推进品种改良力度、果酒颜色与口感调制、食品许可申报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多年发展,蓝峰公司现有蓝莓种植面积100亩,原来蓝莓品种是小果,个头小,产量不是很高,通过科技特派员夏海涛的帮助,2020年该公司引进了早熟大果新品种。从实地调研来看,新品种长势很好,已经开始挂果,比小果早熟10-15天,可以赶上好的市场行情。

  随后,科技特派员们实地调研了周山畲族乡吴垟村的村情村貌,针对该村提出发展中药材的想法,陶正明表示,种植中药材要种市场需求量大的,比如引进金银花等种植。要结合当地实际,发展林下经济,引进种植黄精等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比较合适。科技特派员还就当地绞股蓝等特色畲药的保护性开发、古树名木的群落保护和病虫害防治等建言献策。

  科技特派员是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省农科院亚作所科技特派员以组团形式联合行动,充分发挥和融合科技特派员的个人专业优势,拓展服务领域和区域,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疫情肆虐期间,依然下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展现科技特派员的担当。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