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演练 以练备战 以练提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县卫健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姿姿)  为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协调、联动能力,5月9日—5月11日全县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实战应对水平。

  一是大力构建县域核酸“服务圈”。结合演练实战化要求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原则,依托民营医院、药房、乡镇村社等设施,全县268个采样点布设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三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快捷、便利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5月9日至10日,我县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47930人次。

  二是全力组建疫情防控“冲锋队”。整合医疗卫生单位、社会医疗服务机构等多方力量强健核酸采样机动队:抽调529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和采样机动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抽调416名机关干部组成扫码登记队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各分队联同乡镇村社志愿者采取宣传动员、规范设点、上门服务“三步走”的方式,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着力下好秩序管理“先手棋”。组成区域核酸筛查督导组分赴各检测现场督查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采、运、检、报”全流程高效有序、及时顺畅;确保现场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分批有序组织群众参与检测;确保沿排队线部署管控人员,防范“管头不管尾”,着力构建安全、舒心、有序的公共环境。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